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12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践行劳动教育  共创美丽校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晓阳,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参加植树活动。

在活动现场,随着朱晓阳书记的一声“活动开始”,大家手持铁锹,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填坑浇水……热情洋溢地投入到棕榈树栽种活动中。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棕榈树树苗被植入地里,唤醒了绿色的希望之春。参与植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手种植树苗,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和劳动收获的快乐,希望通过自身劳动实践,为校园的绿化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副院长张效诗介绍,今年是学院(管委会)校园环境建设提质年,通过一年的建设,校园环境有大的提升,环境育人功能更加凸显。

近年来,启东校区始终坚持生态文明教育与绿色发展理念,将劳动教育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校园环境育人功能。此次植树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学院也将构建“育树育人,知行合一”的劳动教育体系,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校园景观建设,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合作单位等参加植树节活动。

(顾鑫琰/文 顾鑫琰 范延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