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文(苏水节(苏水节〔2023〕14号)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节水型学校名单确定了28所高校(校区)为节水型学校,杏林学院位列其中。

杏林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节水管理制度,完善节水管理建设,广泛宣传,举办节水知识竞赛、普及节水用具、创新节水措施,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节水热情,切实将节水工作落到实处。其中生态湿地雨水再利用项目,省水利厅专家一致认为是结合当地气候、区位优势和盐碱滩涂地特点的典型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方针,充分利用启东校区特有的生态湿地水等资源,从节水设施宣传教育、用水管理等方面纵深推进,打造成新“技术、行为、管理”三位一体的节水模式同时,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工作成果,加强校园节水人文环境建设,广泛开展学校节水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建设节水型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聂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