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启东市公安局副局长范兴辉率领启东市公安局内保、政保、网安等部门来启东校区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晓阳,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学院副院长李小飞、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龙、副院长吴甲等参加会议。

茅靖峰主持会议,代表我院对启东市公安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启东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和校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单介绍了学院和校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区发展建设面临的形势。

结合启东校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任务,朱晓阳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安防意识,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力度,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多部门协同,加大在重要节点的检查力度,及时掌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出现的新问题,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安全环境。

范兴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互联互通,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高校的安全稳定。他指出,要加强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加强对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会上,启东市公安局各职能部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与会领导结合分管领域校园安全工作分别作交流,重点探讨了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舆情处置、校园周边安全治理、宗教渗透、邪教渗透等方面情况。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