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宣教水平,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1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联合启东市高新区消防救援站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进军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活动。

在消防安全常识课上,启东市高新区消防救援站站长杨晶晶为全体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校园火灾的起因与危害、预防措施、险情处置与逃生救助方法等方面的知识。

在消防灭火实战演练环节,杨晶晶向全体新生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详细步骤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带领新生们按照步骤要领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通过实际操作让同学们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批学生,影响整个学校”的良好效应,切实提高和增强了全体在校生特别是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杏林学院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主持活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锋/文 聂晓科/摄)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进军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