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各部门、派驻单位:

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校园安全工作,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现就寒假前后有关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各单位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部门立即组织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包括疫情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人身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专题教育。教育假期离通师生务必做好个人疫情防范,切实增强个人人身安全意识。

二、组织安全检查。各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本所辖范围(业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请各单位将《南通大学启东校区2022年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单》纸质表及电子表于12月30日上午11时前报送至管委会安全与督查办公室(纸质表送至综合楼206室,电子表发送至聂晓科老师,校区将于寒假放假前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三、倡导文明交通。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倡导文明出行,不乘坐或拼车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无必要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时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传染。

四、落实安全措施。各部门要加强对贵重物品(如机要文件、印章等)的管理,放假离校请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假期中根据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外来人员入校审批流程不变,未经校区相关部门批准和备案,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五、做好严寒天气应急预案。校区服务保障部门要切实做好严寒天气的应急预案,加强对室外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生活供水管道的防护,一旦遇险,做到快速止水、快速抢修、快速恢复,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

六、严格校区执勤制度。物业(安保)管理和服务部门要做好校区重点部位等的执勤值守,加强假期间的安全巡查,严格登记值班记录,遇到突发情况立即报告,保持信息畅通。

校区门卫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83920110。

物业服务电话:83920123。

南通大学启东校区管委会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