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火意识及自救能力,11月17日下午,启东校区举行消防技能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启东市高新区消防救援站站长杨晶晶应邀到现场指导。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作演练动员讲话。他指出,安全工作重如泰山,近期社会上火情屡有发生,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保障校园安全。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建平安校园。

杨晶晶从常见的报警、灭火、疏散设备种类、功能和使用方法介绍入手,讲解了师生在校园生活和学习当中的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假定场景发生火情后恰当的处置措施。活动中,杨晶晶还实地演示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师生们练习使用灭火器材。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朱晓阳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他认为本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讲解全面细致,切实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他希望各相关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长效化建设,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长期以来,启东校区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经费,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消防演练,编织了一张全校区安全防护网。

杏林学院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主持活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启东校区各派驻机构、物业公司、食堂和商业经营户近200人参加演练活动。

(聂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