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启东校区北侧荒地出现成片“一枝黄花”。“一枝黄花”是加拿大外来“生物”,繁殖力强,对本地生物危害性大,严重威胁本地自然生态系统。为有效保护启东校区生态平衡,1115日,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校区物业人员开展“一枝黄花”清理活动。

清理过程中,大家发现“一枝黄花”根系发达,使用镰刀和铁锹等工具无法有效铲除,徒手连根拔除效果最佳。荒地上杂草重生,地面凹凸不平,非常不便于清理。恶劣的环境丝毫没有阻挡同志们干事热情,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纷纷撸起袖子,拨开层层杂草,拼尽全力将“一枝黄花”连根拔起,发现一株清理一株。经过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校区北侧“一枝黄花”得到有效清理。

本次清理活动是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两在两同建新功”系列活动,旨在带领党员同志干在一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宗旨,为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前,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支部还开展了“两在两同建新功”专题学习。

(贡钰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