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5月21日上午,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赴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受邀参加活动。

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位于唐闸古镇,于2019年7月开馆。场馆“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等三个展厅组成,整体设计巧妙,内容丰富,完整呈现了张謇先生优秀的家风文化。通过详实的历史图片和文字介绍,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张謇先生廉洁自律、诚实不贪、勤学奋进、重礼明志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到张謇先生“安贫乐道 独立自重”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大生厂史陈列室,张謇先生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此次“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好地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张謇先生勤俭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学促廉,践廉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贡钰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