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518日下午,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走进启东市东海镇丰盛村老战士顾选文家中,聆听老兵讲述战斗故事。

作为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华中南战役、抗美援朝的革命老兵,顾选文老先生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他当司号员的难忘经历。他讲道,打战的时候,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是同志们不怕苦,不怕死,打起战来个个往前冲。军号就是命令,军号就是军魂。作为司号员,他吹军号的姿势灵活多变,有时站着、有时蹲着、有时跪着,为确保自身安全,还必须朝天躺着吹。说到动情之处,顾老先生还现场吹起了军号。虽然已是90岁高龄,但是当老先生吹起军号时,仍然中气十足,声音嘹亮。在交谈过程中,顾老先生反复讲道,是中国共产党给了他今天的幸福生活,他觉得很知足。

老战士是最鲜活的历史教科书。通过聆听讲述,全体党员深受触动,仿佛亲眼看到了浴血奋战的革命场景,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军人英勇无畏的精神气概。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印亚军详细了解了老战士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印亚军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生死、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党史听党话,坚定决心跟党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校区建设发展。

(贡钰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