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政协》[2020年第2期]杂志在“时评”中刊登我校印亚军题为《牢记初心 履职为民——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的理论文章。

文章指出,河南林县人民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用“愚公移山”般的意志创造了 1500 公里的人工天河,解决了数十万人喝水灌溉问题。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震撼。学习红旗渠精神,并使其成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工作的精神动力和价值追求,正当其时。

印亚军从参加启东市政协组织的赴河南林县红旗渠参观学习的感悟出发,将红旗渠蕴含的伟大精神与新时代政协委员职责紧密结合,并提出从四个方面践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分别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协委员政治定力;牢记履职初心,永葆政协委员为民本色;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政协委员纽带作用;敢于担当作为,增强政协委员责任意识。

印亚军认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重温红旗渠精神,可以进一步激励政协委员牢记为民初心,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者简介:印亚军,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启东市政协委员、副研究员。

(贡钰榕)

网页链接:中国政协杂志社 

 http://dzzz.zgzx.com.cn/fg/index.html#/detail/index?id=438f8efa4d6a11ea95ce000c29cd0daa

牢记初心__履职为民__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_印亚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