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保卫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启东校区的实际消防现状。1027日下午,启东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整个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演练两部分构成。启东校区师生代表100余人,物业、食堂及消防管理60人参加了技能培训。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启东消防大队消防知识专职教员王勇针对高校消防安全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启东校区各工种、各岗位初期火灾灭火的基本技能,讲解了灭火器材的性能参数、扑救范围及使用方法。在灭火演练中,我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吴卫国现场对师生员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技能,消防大队教员手把手指导学生对火苗进行灭火操作。

通过讲座和现场实际操作,进一步增强了校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自救和互救能力,对于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启东消防大队、塘芦港边防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启东校区管委会、启东校区保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