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以“师生携手创业,共建启东校区”为主题的公益劳动在启东校区教工宿舍北侧荒地正式启动。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主任马卫东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随即在指定的荒地开始劳动,挖的挖,铲的铲,推的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拉开了启东校区师生携手创业的序幕。启东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和杏林学院师生代表150多人进行了局部荒地平整以及樱花园树穴的开挖工作。

启东校区占地面积12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目前,中心区域已建设17幢建筑单体,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荒地、空地上的建筑垃圾、杂草较多,极大地影响了校园优美的环境。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以及践行“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和杏林学院启东校区教师、学生党支部结合校区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决定在师生中开展“师生携手创业,共建启东校区”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开荒整地、苗木栽种、除草养护三个阶段,由校区的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每周三下午在指定的地点进行集中劳动,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用师生辛勤的双手将校区打造成一个优美、整洁的校区。

此项活动的长期开展,不仅能节省校区运行经费,美化校园环境,磨练师生的意志品质,而且通过师生的艰苦劳动,能培养广大师生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而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师生的创业意识。

(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

动员会现场。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