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启东校区举行“青杏”工程结对仪式。启东滨海工业园(近海镇)大学生村官和启东校区学生结成了17对“青杏”对子。

“青杏”工程是由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滨海工业园(近海镇)党工委和杏林学院(启东)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发动的,旨在切实加强滨海工业园(近海镇)大学生村官与南通大学启东校区大学生的交流互动,促进大学生更多地关注农村发展、投身新农村建设,推动大学生村官及时汲取新知识,学习新理论,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据悉,首批“青杏”工程共有17对大学生村官与启东校区大学生一一结对。“青杏”对子间将根据园(镇)区、村与大学的实际情况开展活动,互相交流并参与对方重要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校地双方党组织将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前往南通大学启东校区与大学生们一起参加“通识大讲堂”,定期组织大学生们前往“青杏”对子对口村学习了解村务、体验农村工作,定期在大学生村官“梦想充电站”开展“青杏”沙龙活动等。每学期末,将由校地双方党组织考核评议,评选出5对优秀“青杏”对子,并予以奖励。

结对仪式结束后,“青杏”对子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参观了启东校区。

(启东校区管委会杏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