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学子赵晟辉及其母亲见义勇为美名扬

2015年10月7日,《盐城晚报》官方微信刊登了我院启东校区学生赵晟辉及其母亲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蔡慧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赵晟辉系我院启东校区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的学生。2015年10月4日,赵晟辉国庆假期回家,和母亲在盐城路遇一场车祸,一辆出租车撞上了一辆电动车,当时,赵晟辉和母亲正在那辆出租车上。乘坐电动车的孩子无大碍,但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口鼻血涌,呼吸、心跳全无,生命垂危。赵晟辉的母亲临危不乱,立即表示自己是附属医院的护士,并持续对伤者采取人工呼吸等施救措施,随后将伤者送上救护车。抢救完,她的手上、脸上、衣服上全是血,膝盖也已破皮。期间,赵晟辉同学一直在现场很冷静地从旁协助,尽心尽力。事后,谈及现场感受,赵晟辉同学认为“在救人时,整个人在闪光”。赵晟辉同学与其母亲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网络上轰动一时,体现了通大学子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是杏林学院“感恩、责任”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

一直以来,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精神,围绕学生的安全稳定、诚信助人和学风建设展开针对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