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15日晚,启东校区于教学楼JX3-4-304教室举行了 “我的青春故事”之学习先锋专场。此次讲座由中文141魏文轩同学主讲。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主要有汉语言文学和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新生以及其他慕名而来的学生。

开场“魏老师”一改平常诙谐幽默的形象,仅凭自我介绍便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同时,针对汉语言文学和广播电视学专业介绍“魏老师”也作了充分的理论准备,借助南京林业大学朋友制作的视频和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的寄语调动广电班同学的积极性。期间,“魏老师”就事论事,指导学习与课程安排之余推荐了诸多自选书目,目不暇接地同学们对翻书时满满的笔记惊叹不已。在知网搜索文献,不同时段作业的分析比较,书籍的推送无不体现“魏老师”高深的文学修养和对新生的厚望。

随后,“魏老师”谈述练自己的大学生活和青春故事。以大学精神教育为主,成绩和活动为辅结合了自生经历为新生做了大一生活的导向。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三位同学就考研、考务员和考师资格证的问题进行了询问。“魏老师”在现场用PPT为新生一一详解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是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举行的首场大学生青春故事报告会,为点燃新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了先锋榜样的模范作用,为启东校区注入新鲜活力。正如“魏老师”所说:“我不需要给别人一个解释,只需要给自己一个证明”。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理办公室)